北京开放大学_直属学院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直属学院2016秋自主专业新生见面会优秀学生发言稿(原)

时间:2016年11月07日 13:20    来源:直属学院    浏览: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我叫姬竑,来自直属学院2014秋工商管理本科班。

今天我站在这个讲台上,既有着对培养我、帮助我的老师们的感恩之情,又有着发自内心的激动和欣喜之情,更有着面对即将和我当年一样马上开始紧张而充实学习生活的新同学们的鼓励之情。

北京是座开放而历史悠久的城市,在这里压力和机遇并存。我所向往的不仅仅是对于生活和工作的憧憬,更有着实现美好未来和锁定理想目标的实践精神。因此,两年前,在朋友的推荐下,我选择了到北京开放大学学习和深造。这不仅仅是为了圆儿时的大学梦,更为了通过北京开放大学的学习塑造一个全新的我,进而明确自身的职业发展目标和职业发展方向,最终实现自身的职业理想。

在加入北京开放大学之前,我在想,经过多年的工作,也许在这里的学习并不会给我带来太多的变化,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也许早已不像大学时那般纯真,成人教育也许相对松散,不那么正规。而当年这个时候,我像你们一样整齐划一的坐在下面参加开学典礼的时候开始,变化已经在悄然而起,此后的学习生活使我获益良多。我已经深深热爱上了这里,而我的身上也深深打上了北京开大人的烙印。

两年多的学习,我深刻理解了北京开放大学的学习理念,理解了继续教育的重要性。在这里,无论是开放的学校管理体制、开放的师生队伍、开放的学习平台、还是开放的课程体系,不但使我学习到了工商管理所必备的知识和技能,最重要的是使我在学习中,渐教渐学、渐学渐用,从而在工作中能够真正学以致用。

在这里,我要再次感谢班主任刘玉香老师,无论是工作日还是休息日,只要是有课的日子,老师总陪在我们身边。对于学习进度,她比我们还着急,生怕我们不能如期毕业,认真负责的她担心我们错失哪怕是一个小小环节而成为了婆婆嘴。还有其他辛勤奉献的老师们,为我们创造了一个传道授业解惑的良好氛围和环境,而最终的受益者是我们。

在北京开放大学的学习中,我们必须要明确学习的目的是什么?有的人仅是为了一纸文凭,有的人是为了学习知识,也有的人是为了提升分析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其实每个人的目的可能都不一样,我个人认为最重要的是你要想好你要到哪里去?方向和目标的明确对我们而言才是最重要的。我非常期待,通过学习,你们大家可以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来互动和分享。

我不知道在做的同学们有没有读过《态度决定一切》这本书,十年间这本书一直在美国最畅销书排行榜上,而它真正的精髓在于将这种精神如何转换成巨大的财富力量。态度是对待工作的态度,对待生活的态度,对待荣誉的态度。同样,在我们所面临的这几年的学习过程中,一定要有良好的态度,明确自己的学习目的,在完成课业的同时,多读书看报,多与老师同学交流,多浏览财经网站,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

有同学问我这段学习时间我的收获是什么?

我总结了以下几点,一是学习到了专业的管理知识,二是思维模式的改变,三是建立了我的职业理想和职业目标,四是为我今年报考MBA硕士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管理知识方面看,无论是战略、组织、管理、还是财务、营销、生产运营、亦或者是人力资源资本等都是我们工作中目前或者是未来所必须的,而思维模式的转变才是最根本的和重要的。在以上二者的条件下,明确的职业目标再加上不断的努力和汗水,就会让我们走的更远。

总而言之,我希望在坐的学弟学妹们能通过在北京开放大学的学习,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优秀的人。同时我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学习中能够像咱们的校训说的那样:好学力行,弘毅致远!在这里我代表北京开大的所有同学祝愿我们的学校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祝愿我们的学校明天更加美好。

谢谢!!

院长闫晓春、院长助理白晓晶及导学教师与优秀学生代表姬纮合影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办公电话: 82160807         招生热线:82160606    82160808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