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直属学院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红颜教授您辛苦,白发学童我谢恩”——开放教育学院为90岁学员鹿菊忠提供个性化支持服务

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5:16    来源:直属学院    浏览:

去年秋季入学的九十岁老人鹿菊忠是迄今为止北京电大招收的年龄最大的学生。在电大的学习进入第二学期,为了帮助老人继续完成电大的学业,3月26日,开放教育学院学院领导、相关教师把第二学期的学习支持服务送到老人家中。

根据北京电大为老人量身定制的学习计划,开放学院为老人定制了第二学期三门课程的学习,一门专业必修课外加两门选修课,刚拿到教材,老人就赶紧翻看,对这三门课程非常感兴趣,表示一定要把这学期的课程学好吃透。

为了丰富老人的业余生活,能够劳逸结合,张纪勇院长还为老人专门送上了北京电大校庆五十年精品音像作品,包括《老年人养生与保健》和《防灾避险常识》。老人的儿子感慨的说:“选择电大是正确的,对我母亲的学习作用太大了。”鹿奶奶的儿子满怀诚意向学院赠送了自己为开放学院专门提写的书法作品:“红颜教授您辛苦,白发学童我谢恩”。

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鹿菊忠老人感到学习非常顺利,她能够在家中观看学校提供的教学视频课件,用在线学习平台选课、上课,通过自己的努力,已经顺利的完成第一学期的学习任务。本学期开放教育学院根据为老人量身定制的个性化学习方案,有专门的教师负责定期与老人进行沟通,帮助老人进行远程学习辅导,并为老人提供良好的支持服务。通过此次送教上门,老人对第二学期的学习充满信心。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办公电话: 82160807         招生热线:82160606    82160808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