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直属学院
学院介绍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规章制度 >> 正文

直属学院2017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17年06月05日 18:26    来源:直属学院    浏览:

为做好学期期末考试工作,根据学校下发的《北京开放大学2017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安排的文件精神,学院制定2017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就考试的准备工作、考试工作的组织机构、工作进度等具体要求作如下安排:

一、考试任务

本学期考试共计报考344门课程、17241考次。其中,国家开放大学统设课笔试有97门课程4509考次,考试在学院4个考点进行。机网考有103门课程4678考次,网考考试在学院3个考点进行。综合实践、随堂、大作业、100%形考、论文等形式的考核为144门课程8054考次。

二、组织机构

主考:闫晓春

副主考:余沪荣、林一鸣、李燕、贾子军

(一)考试领导小组

组长:闫晓春

副组长:余沪荣

成员:陈宇、白晓晶、王敏、李恒广、

田娜、谢娟、祁颖、路智星、罗建刚

职责:领导组织安排考试工作

(二)考试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余沪荣

职责:组织安排考试,处理突发事件、考试违规,安全稳定,并协调各组工作。笔试下设4个工作组:

1.考务组

组长:王敏

成员:孙礼萍、张万平、李遐、马菁、王璇、曾莹、监考员。

工作分工:

孙礼萍、张万平:考前考点考场布置,考试期间贴门帖、考场教室安排等。

王璇、曾莹:考勤、补打印准考证、联络留考考生、处理缺证考生和计算考试费用。

马菁:学生证补证前期准备工作,计时打铃、大屏幕、屏蔽仪管理、放录音(听力考试),订饭登记、考务办公室机动。

李遐(刘春梅协助):考点门口验证、看管警戒线。

监考员:履行监考员职责。

2.试卷组

组长:罗建刚

成员:李想、祁颖、马菁、陈培雯(外聘)、张小盼(外聘)、冯桂英(外聘)。

工作分工:

罗建刚、李想、祁颖、陈培雯:发卷,安排考场教室,说明考试时间,形式等注意事项。收卷,记录、检查实考人数、袋数,收集考场记录单和违纪考生材料,回收空白试卷。上网登记试卷的份数、袋数。

罗建刚、李想:交卷,清点试卷袋数、份数及违纪报告,交收卷处。

李想、张小盼、冯桂英:试卷复核装订密封、接听考试值班电话

罗建刚、马菁:试卷保密值班,按要求保管试卷,收发试卷。

3.巡考组

组长:陈宇

成员:李恒广、路智星、杨广文、王文林、郑树昆、房纪伟

工作分工:

(1)学院本部白塔庵(有调整见考场人员安排)

李恒广、房纪伟、路智星

(2)学院学习点

人文:王文林

吉利:杨广文

金融学院:郑树昆

职责:在各学习点或指定楼层考场巡视,协助监考员执行考场纪律,维护考试环境。开关教室空调,未有安排考试的场次,巡考人员安排监考。涉及留考的楼层,由各楼层巡考负责,有问题及时与考试办公室联系。

各考点巡考员要定时向学院主考汇报考点情况。

4.后勤安全保障组

组长:白晓晶(机动监考员)

成员:张秋红、谢娟、保安、物业人员

职责:舆情监控、物品资金保障(钟表、手机袋、应急药品),及时领取考试所需物品,按标准核发监考费,校园楼道安全、纪律保障,处理解决考场外突发事件、学生问题。

工作分工:

白晓晶:物品保障、校园安全。

谢 娟:舆情监控。

张秋红:资金保障。

三、工作进度安排

(一)考试相关工作安排

1.报考阶段

2017年4月20日至2017年5月4日。

2.考试阶段

2017年6月10日至2017年6月25日,共计16天。考试阶段与考试相关人员需求由学院统筹,各部门协助做好人员和工作安排,优先保证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网考工作安排

1.自开课网考

自开课网考于2017年6月10日至11日进行;

北开专业网考

2.统设课网考

统设课网考于2017年6月16日至19日进行。

(三)统设课笔试考试工作安排

国家开放大学统设课笔试考试于2017年6月24日至25日进行。

(四)后续工作

2017年7月7日发布考试成绩(电子版),8月18日上报考试成绩复查申请表。

四、具体要求

1.期末考试是学院的一项全局性工作。全院教职工应全力以赴,集中精力,协同配合,根据学院的统一安排,把期末考试各项工作做好。

2.考点认真落实北京开放大学考试工作有关要求,加强对考试工作的组织和管理,完善保障机制,落实考试责任制。

3.各组组长必须认真组织有关人员,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4.期末考试工作中,每一个工作人员都必须遵守纪律,坚持原则,认真对待。


北京开放大学直属学院

2017年6月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办公电话: 82160807         招生热线:82160606    82160808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