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直属学院
学院介绍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规章制度 >> 正文

直属学院导学教师面授课基本规范要求

时间:2017年03月16日 19:08    来源:直属学院    浏览:

为了进一步落实导学教师的岗位职责,加强对导学教师日常工作的指导和检查,切实提高导学教师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意识,促进面授课良好有序的进行,根据学院实际情况,经学院研究决定,特对面授课时间段内导学教师的工作做如下要求。

1.周一到周五晚间面授课应该在课前半小时到岗,面授课结束前一小时离岗,即17:30到岗,19:30在学生问题处理结束后可以离岗。

2.双周末面授课应该在课前半小时到岗,面授课结束前一小时在学生问题处理结束后可以离岗。

3.导学教师在面授课前应该与面授课教师进行沟通,询问面授课内容进度,沟通教学意见和建议。

4.导学教师在面授课期间应该认真填写导学教师工作手册,监督学生签到(学生签名、不得代签),处理学生问题。期末上交导学教师工作手册。

5.导学教师在面授课期间应该热情解决学生问题,热情接待面授课教师。传递正面情绪。

6.导学教师应该如实记录课堂日志的每一项内容,包括班级(填写完整的班级信息,有几个班应该填写几个班)、教室、应到人数、实到人数(必须与导学教师工作手册中签到情况相吻合)、缺席人数、课程名称(应当与课程表名称一致)、上课时间(与实际上课时间一致)、教学内容(由导学教师填写,课前询问面授课教师)、教师签字(由面授课教师亲自签字)、班主任签字(由导学教师亲自签字,不得代签)。



直属学院

2017/3/16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办公电话: 82160807         招生热线:82160606    82160808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