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直属学院
学习园地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直属学院组织学生到会计师事务所参观学习

时间:2014年12月22日 13:19    来源:直属学院    浏览:

为更好地引导会计专业的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熟悉关键业务环节的流程管理,加强实际操作能力,12月19日,直属学院组织以会计专业为主的财经专业学生,到北京慧智宏景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华信宏景税务师事务所)参观学习。直属学院财经专业责任教师、导学教师、学生代表共计15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直属学院邀请该公司具有丰富职场经验的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侯敬东作为校外课堂的主讲教师,为学生进行会计从业人员职业能力培训。

侯敬东会计师从市场现状、会计师(税务师)事务所具备的行业价值等进行介绍,着重针对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如何进行财务账目处理、审计处理等,利用大量真实案例做切入口,进行专项讲解。培训结束后,他还现场解答了学生从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惑,与学生共同探讨业务难点,明确处理方向。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普遍反映校外课堂非常“接地气”,对工作有一定的帮助和指导意义,不仅增长了见识,接触到更多不同行业背景下的业务问题,还能够广开思路,提升自身专业素养。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学院聘请侯敬东会计师为校外辅导员,并有意将该公司纳入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的行列,为学生提供更多地参与实战的机会。同时,双方达成一致目标,将在更多方面寻求合作,共同探索一条双赢之路。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办公电话: 82160807         招生热线:82160606    82160808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