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直属学院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的学习心得

时间:2017年04月07日 13:00    来源:直属学院    浏览:

2016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结识了北京开放大学,从了解到报名只用了1天的时间,可以说是和开放大学来了一次“闪婚”。经过第一学期的学习,开放大学的学习模式、学习资料以及学习体验都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所以自发写了此文,想和各位老师、“战友”分享一下我的学习心得。

作为一个北漂的80后,在北京已经拼搏了十余年,虽然在工作上积累了一定的阅历,但学历始终是我内心比较遗憾的短板。每次跳槽,都会与面试官尴尬对峙。因此来北京开放大学之初,实现学历提升便成为我首要且唯一的目的。

但是在第一学期的学习过程中,我开始逐渐适应学校的日常学习安排、学习平台的操作,一轮接一轮学习课程,一次次接到任务,攻破一个个作业,全部都是利用电脑和移动端完成的,这种使用新媒体学习的方式,让我真心感受到了北京开放大学教研团队及技术团队的强大,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建立在移动互联网上的一个奇特的超级校园。

在这里,我们有一对一的老师进行电子屏幕教学,有专属学科辅导老师布置任务、评价和打分,对于理解有偏差的问题,老师们会人性化地把作业退回,修正我的错误,然后让我重新提交;在这里,我们不仅可以找到知识点扩展的内容,还可以找到不同的学习小组,体验学友间的配合与互助,就像在大学校园的图书馆一样,受益匪浅。我也开始一点点意识到,学习能力的培养比学历提升更加重要。也许未来在开放大学的经历会让我终身受益。

针对学习平台,我想说说具体的几点体会:

1.学习科目和任务

学习平台的科目布局比较合理,由浅入深,开始的任务基本都是从“破冰”课程开始,让同学们之间消除彼此的陌生感,增强了大家的存在感和归属感。以一个正能量的状态开始每一个科目的学习。

2.课件播放和讲义交互

学习平台的视频课件很有特色,能够感觉到,学校为了让大家顺利和有效的接受知识点,有很多课件都是实景和虚拟切换的模式,不是传统的只有一位老师在上面干巴巴的讲,没有了枯燥感,让学习体验更精彩。

老师们的课程都有相应的PPT课件,亮点是视频播放到哪,PPT就定位到哪,此处必须点赞。实不相瞒,我所在的公司就是做在线教育的互联网企业,这个小功能的技术实现还是需要下一定功夫的,可见学校的良苦用心。

每节课程的播放时间拿捏得很妥当,每节课控制在半小时以内也是值得点赞的,将知识碎片化,让学生学习起来一点都不累,老师讲授要点精炼,句句到位。

3.考勤任务

每周的作业量对于在职的学生来说,真心不大,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每天花1-2小时听课,然后按照要求完成作业,每周只需要三次提交,周末可以多下下功夫,时间还是很充裕的。事在人为,自己选择的路,咬着牙也要走完。更何况在现阶段的学习任务中,还没到咬牙的程度。顺便提一句,我是做司法考试在线培训的,就是号称天下第一考的考试,和那些备战司考的学员比起来,我们真心幸福多了。

以上经过一个多学期学习的一点小体会,不知大家是否有同感,很期待能和大家再次相见。希望学校能够多搞一些见面会,让我们能够多回去几次,毕竟我们是直属学院的学生。本人平时在单位里做管理工作,每天都写各种专业类文案,终于用白话文和大家进行分享,深感荣幸,希望大家海涵我的语无伦次和逻辑瑕疵。预祝大家学习顺利,学业有成,同时也祝开放大学桃李天下,前程似锦。


直属学院16秋软件工程本科 李健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办公电话: 82160807         招生热线:82160606    82160808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