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直属学院
学院介绍

年度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年度计划 >> 正文

直属学院2017年工作计划要点

时间:2017年03月02日 09:52    来源:直属学院    浏览: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统一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贯彻执行《北京开放大学关于深化学校改革的意见》,落实学校2017年度党政工作要点,以及书记校长在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按照稳步发展国开业务,特色发展自主业务,大力发展非学历培训,在良好的政治生态中,营造凝聚奋进、和谐有爱的学院文化,把学院的工作落实到学校深化改革的目标、举措和行动中来,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注意点面结合,协同推进,重点突破,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贡献。努力完成《北京开放大学2017年度经济目标管理实施办法》核定的学院年度经济指标。向着把直属学院打造成集课程运行、专业申报、学生服务、教学管理为一体的实体学院的目标迈进。

一、国开业务保持稳定,努力完成经济指标

(一)继续稳定招生规模:学历教育招生数量争取与2016年持平。具体措施包括:激励学院职工积极完成散招;激励学生,介绍生源;激励已有的合作方,发挥潜能。

(二)加强内涵建设:配合国开的教学改革和学校国开业务部推出的改革举措,通过加强面授课服务提升面授课质量、教务管理完善流程提高效率、学生活动进一步丰富、加强导学教师管理与服务等,全面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面提升学生学习的好感受。条件成熟的课程尝试手机终端直播,扩大学生的受益面。

二、自主业务积极参与,提升能力

(一)依托新媒体技师学院的合作,从课程建设入手,积极参与到学校对新业务模式的改革中,争取一门课程进入学校自开课程目录;在课程建设和已有合作的基础上,代表学校申请重点建设自开航空服务专业。

(二)积极参与对接行业企业、以课程为中心,学历非学历打通的自开业务实验田,锻炼队伍

(三)继续运行好自开业务老生。

三、非学历培训项目作为完成经济指标的补充,同时涵养学历生源

(一)鼓励教职工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组建项目团队,联系非学历项目,实施非学历培训。包括:引进培训内容,用我们的资源,包括学生资源和教室资源;引进培训需求,生源的需求和内容的需求:搭建培训平台,设计培训方案,提供培训服务。

(二)在培训过程中锻炼队伍,涵养学历生源

四、内部建设

(一)顺利完成北校区一层教室的建设,保证学生良好的学习环境

(二)通过探索改革内部工作形态和作业模式,鼓励全体教职工群策群力。

(三)完成绩效分配方案,体现多劳多得,充分调动教职工积极性

(四)加强学习点统筹,加强对学生数据的统筹、导学教师管理

(五)在课程建设和专业申报等重点工作中导入科研,有团队有与岗位工作内容相关的课题

五、困难和问题

(一)能力需要培育:队伍十七年没大变化

(二)国开业务招生是寒冬:网络学院最后的疯狂

(三)非学历培训没有基础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办公电话: 82160807         招生热线:82160606    82160808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