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直属学院
学院介绍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规章制度 >> 正文

直属学院网站建设与运行方案(试行)

时间:2017年03月27日 08:41    来源:直属学院    浏览:

为了确保学院网站的信息品质和信息安全,展示学院工作和特色,有效服务师生,根据《北京开放大学网站评比评分标准》,特制定此方案。

一、网站建设与运行的组织保障

成立学院网站建设与运行领导小组,对学院网站的内容进行把关,并确保网站的信息安全,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工作。

)网站建设与运行领导小组成员

组长与责任人:闫晓春

副组长:陈宇、余沪荣、白晓晶

组员:王敏、李恒广、田娜、朱兰、谢娟、祁颖、路智星

管理员:聂丁丁

技术保障:王文林、马菁

(二)网站内容的来源保障

根据网站的栏目设置,参照科室业务,对网站内容的来源分工归属如下:

栏目名称

负责科室

负责人

学院介绍

办公室

白晓晶

新闻资讯

办公室

白晓晶

支部生活

学院党支部、工会

路智星、谢娟、祁颖

招生就业

招生与就业指导部

李恒广

学习园地

“教学动态”由教学指导部和教务管理部负责

“学生活动”与“学生风采”由学习支持服务部负责

田娜、王敏、朱兰

联系我们

办公室

白晓晶

二、网站内容的信息品质保障

为了确保网站内容正确、有效、及时、充实,体现学院的工作,对网站内容的具体要求如下:

(一)对网站内容的要求

1.确保内容的时效性,及时更新、及时提交需发布的内容。

2.确保内容的正确性和准确性。内容表述清晰,无错别字,无空连接和错误链接。

3.确保内容的充实性。相关业务科室要及时报道所开展的活动,使相关模块内容充实、丰富,体现科室工作动态和特色。

4.确保内容不发布涉密信息及不良信息。

5.提交的内容要求图文并茂。

(二)网站内容的审核机制

按照网站内容的业务归属由主管副院长进行审核,并报院长审批后发布。(内容报送部门填写“附件1:直属学院网站内容审批单”交管理员)

(三)网站内容的奖励机制

学院参照学报标准支付原创稿件稿酬,并对及时、准确、点击率高的稿件给予奖励。

    、网站的信息安全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为应对网络安全和突发事件,学院要求在网站备份和数据恢复方面做好以下工作:

    一)网站备份工作

    学院网站要做到经常备份。管理员在发布内容之前、网站内容有重要变化时要及时导出学院网站数据包,下载到本地,并同步做好双机备份。

    二)突发事件时的网站恢复

    如遇突发事件网站信息丢失,管理员第一时间利用最新下载的网站数据包进行恢复,并查阅信息的恢复状况向院长报告。



    直属学院  

    2017年3月27日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办公电话: 82160807         招生热线:82160606    82160808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