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直属学院
学习园地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直属学院组织学生到华夏典当行参观学习

时间:2015年05月22日 10:48    来源:直属学院    浏览:

为了拓宽学生眼界,加大实践教学的内容,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5月20日,学院组织以工商管理专业为主的财经类专业学生,到华夏典当行在京总部参观学习。学院财经专业责任教师、导学教师、学生代表共计18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分为座谈交流和参观学习两个部分。首先,学院邀请该行资深从业人员为学生开展一堂生动的课外实践教学课程。培训讲师从典当行业的历史演变,华夏典当行的发展历程、商业模式、连锁机构、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分享,并与学生就行业规范、发展阻力因子,以及业内竞争关系等进行解析和交流。随后,师生参观了总部办公区及卖场,部分学生还亲身体验了民品鉴定过程。

据悉,典当业是人类最古老的行业之一,堪称现代金融业的鼻祖,是抵押银行的前身。随着市场经济和金融业的发展,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的日益突出,古老的典当行业以崭新的面貌再度兴起,并有着良好的发展态势。华夏典当行更是努力打造着一条以适应当今社会的“金融业务平台+物品流通平台+电子商务平台”三位一体的现代商业产业链,并已成为该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办公电话: 82160807         招生热线:82160606    82160808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