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直属学院
学习园地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教学动态 >> 正文

直属学院迎接2017年国开实地教学检查

时间:2017年11月17日 11:40    来源:直属学院    浏览:

11月16日,直属学院接受国开实地教学检查。检查组一行四人,由成都分部教务处处长黄大方(组长)、国开原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副主任傅士贤、教务部郭志军、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李鹏等四位老师组成。北京开放大学国开业务部副主任张根乔,直属学院院务会成员参加实地检查汇报会。闫晓春院长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直属学院非常愿意配合国开系统展开的各种评估与试点工作,愿积极发挥学院试验田与示范性的作用。

此次检查工作分为四个部分,检查组首先听取了余沪荣副院长进行的自查工作汇报。余老师从直属学院概况,教学检查的组织与实施,精细化管理落实教学环节,教学管理与考核,经验、问题与建议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检查组对学院的整体工作予以了肯定,并指出感受到直属学院是一支团结协作的团队,始终保持着追求高品质的工作精神。

在与教师代表座谈中,直属学院的老师们纷纷从基层实际工作出发,为国开业务建言献策,如省校统一录制高质量的面授课,统筹国开和学习中心的教师资源开展网上教学,以及继续完善国开学习网的功能等。座谈期间,黄大方处长和郭志军老师还分别回答了老师们现场提出的疑问,认真记录反馈的意见及改进措施,并针对国开系统内的共性问题,如课程考核一体化设计、如何解决面授课出勤率、教学资源共享等问题进行深层次的探讨。黄老师还介绍了不少优秀的实战经验,如利用高科技手段,如微课程、直播课堂、视频等加以改造面授课程等。

同时,检查组还与直属学院13名学生代表进行亲切交谈。学生对直属学院教学教务、支持服务等工作均表示满意,尤其表示能够在面授课中受益匪浅。此外,学生还针对网上学习资源、网站承载能力等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检查组就学生喜欢的课程、老师、论文的写作及答辩等细致性问题与同学们交流。

随后,检查组查阅了学院准备的实证材料,特别询问了实践环节的组织过程,并随机抽取学前专科专业的《学前儿童语言教育》进班听课。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办公电话: 82160807         招生热线:82160606    82160808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