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直属学院
学习园地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教学动态 >> 正文

直属学院关于举办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实施方案

时间:2017年04月06日 16:17    来源:直属学院    浏览:

为提高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增进青年教师相互交流,提升教学组织和远程学习支持服务水平,根据学校校工会与教务处、人事处联合举办2017年全系统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学院组织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学院教师部分的初赛,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参赛范围及对象

1.学院教师岗、专技岗专兼职教师均需参加比赛。

2.原则上参赛选手为1977年1月1日(含)后出生的青年教师。其他老师自愿参加。


二、初赛要求和内容

比赛内容为课堂教学展示,现场比赛规定时间为20分钟。具体要求:

1.教学组织中体现正确的人生观和积极地生活态度,结合专业学习,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专业意识、世界观和价值观;

2.教学内容符合大纲要求,内容充实,有一定的深度和广度,有较多的最新知识信息含量,注重理论联系实际;

3.要求用普通话讲课(外语课除外),讲授熟练、流畅,逻辑性强,条理清晰,重点突出,语言准确、简洁、生动,富于启发性,符合成人教育的特点,难点处理得当并有所创新;

4.教学态度严肃认真,仪表端庄,自然大方;

5.参赛教师课堂教学时要书写板书,评委根据板书质量和版面设计打分,也可根据需要,辅以多媒体方式进行教学,但要运用合理恰当,符合教学要求,视听效果好;

6.参赛教师赛前要提交一个完整课时的教案,包括:课程名称、教学目的、教学进程、主要内容、教学方法、互动设计、作业题和时间分配等。


三、比赛办法

1.评委对选手的教案、课堂教学实录、现场教学演示等进行评审,综合评定选手最终成绩。

2.现场教学演示按抽签顺序进行,评委现场打分但不当场亮分。

3.择优推荐1~2名选手参加比赛


四、比赛时间安排

1.2017年4月10日,下午13:30-15:30教学技能培训;15:40-16:40姚大川老师比赛经验分享。

2.2017年4月11日,上午9:00开始抽签比赛。

3.2017年4月14日,被推荐老师,准备参赛资料,报教学指导部上交学校工会。


五、比赛组织

学院成立初赛工作小组,负责比赛活动的统筹协调、组织与实施工作。初赛工作小组成员组成如下:

组 长:闫晓春

副组长:余沪荣、陈宇、白晓晶

组 员:田娜、谢娟、裴荻、李聪、祁颖。

联系人:刘玉香

联系电话:82160815



北京开放大学直属学院

2017年4月5日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办公电话: 82160807         招生热线:82160606    82160808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