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直属学院
支部生活

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正文

直属学院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时间:2017年04月01日 11:15    来源:直属学院    浏览:

3月22日,直属学院支部召开了党员组织生活会,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直属学院于3月6日召开支委会,确定本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具体时间安排、工作流程,特别针对直属学院具体工作制定了《直属学院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同时,直属学院于3月6日召开了支部全体党员会,传达布置此项工作,3月22日召开了支委扩大会合并全体党员大会。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结合直属学院工作实际;直属学院支部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分为五个步骤进行;一是组织党员学习相关理论;在“两学一做”前段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二是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其中除党员内部谈心外,直属学院专门安排了院领导集体与全院每个职工一一对应谈心的环节,并组织了全院职工“春日长走,真心交谈”集体谈心活动,悉心听取职工意见和建议,深入梳理工作流程。三是对照党章标准,查找突出问题。每名党员以“四讲四有”为标尺,查找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四是支委扩大会与党员大会合并召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民主评议党员。五是作出组织评定,抓好问题整改。

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直属学院支部深刻认识到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开好组织生活会、搞好民主评议党员的主动性、自觉性。直属学院有关招生、教学、教务管理、学生支持服务等工作也在这项工作中得到进一步的梳理。全院上下思想意识更为统一,工作动力增强,在学校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中,更加明确了直属学院和每个职工的定位与努力方向。


直属学院支部

2017年4月1日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办公电话: 82160807         招生热线:82160606    82160808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