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直属学院
新闻资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直属学院组织开展“爱岗敬业 以德树人”实践活动

时间:2017年11月02日 11:24    来源:直属学院    浏览:

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将学院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将学院教职工的力量进一步凝聚到学校转型发展的目标任务中,以更加丰富有效的形式将理论学习转化为生动实践,10月31日,直属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与国际文化学院党支部一同前往北京市盲人学校,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以“爱岗敬业、以德树人”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活动共分为四个主要内容:将教职工分为4个小组进班听课观摩,课程包括感统训练课、启星组个体训练中的艺术活动、日常沟通与交流,以及成教班按摩专业教学课等;观看盲校学生课间旗操;参观校园、校史馆;座谈与交流。

感统训练课上,大家认真聆听并亲身参与到盲校小五班个体化训练的教学活动中。常人来说简单的跪和跪走、下蹲及轮流蹲动作,对于感知觉障碍、肌肉紧张障碍以及身体的稳定性障碍等问题的盲人学生来说,需要老师付出极大的脑力心力,40分钟的课程,授课教师需要灵活运用体验及参与式的指导与兴趣激励法带动学生,点点滴滴的言谈举止中无不透露出那份敬业、专业、耐心、和爱心。

课间旗操,是盲校副校长因为盲人孩子无法在常规课间操中得到乐趣而为他们特别研发的。旗子在风中划出整齐的刷刷声,给孩子们带来无尽的欢乐。通过参观北京盲校的校史馆、教学环境,以及学生作品展,并与该校教职工交流后,大家深刻认识到北京市盲人学校是个处处充满大爱与奇迹的地方。学校秉持着“以德立校、以爱育心、教育康复、个性发展”的办学理念,始终贯彻“博爱奉献、团结协作、创新有为”的精神,努力提高着教育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形成教育、科研、培训、服务“四位一体”的办学模式。

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大家进一步深刻感受到教育的公平与大爱,以及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自豪。深刻认识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以及需要具备的专业技能、职业担当和奉献精神。学院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此次实践教育活动为契机,继续紧密联系教职工思想和学院工作实际,以更加丰富有效的形式,更加生动鲜活的内容,将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做强国开业务、实施精细化管理、提升内涵建设水平的实际行动,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办公电话: 82160807         招生热线:82160606    82160808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