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直属学院
新闻资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黄先开校长一行到直属学院调研座谈

时间:2017年06月14日 09:33    来源:直属学院    浏览:

6月13日下午,黄先开校长、常红梅副校长到直属学院与全体教职工进行调研,教务处王黎明副处长一同与会。座谈会由黄校长主持。

闫晓春院长从部门概况、2017春招生工作情况、教学管理与完善、北开业务探索、收支情况、履行一岗双责和支部建设情况等六方面做了汇报。其他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先后发言,从基层办学单位实际出发,为学校建言献策。

王黎明副处长介绍了学校将坚持自主业务二级办学的发展路线,并在未来建立课程库,面向全校征集课程责任教师。

常红梅副校长希望学院能够及时将问题反馈到学校各职能部门,定期参加教学例会,以问题为导向,跟进学校自主业务的发展工作。同时,要做好行业与专业的对接,将有特色的课程引入课堂,坚持特色发展。

黄校长在总结中指出,要将调研工作作为一种常态坚持下去。他肯定了直属学院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并指出在国开较为完善的体制下,在受到边界约束条件下,要靠大家共同发挥经验优势,才能稳住教育教学工作。

黄校长还向学院介绍,学校要坚持错位发展,以学生为本,能力培养为导向,从学生的实际需求出发,鼓励自我提升;以培训为基础,课程为核心,与行业、产业、社区对接,办好学分银行,完善学分制的改革模式,作为学历补偿教育的补充,发挥其应该具备的作用和使命。同时,还要建立健全人才引进的机制,搭建良好的平台,满足广大教师的发展需要,提升管理层次与水平。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办公电话: 82160807         招生热线:82160606    82160808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