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放大学_直属学院
新闻资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走进古北水镇,领略民俗文化”——直属学院分会参观古北水镇

时间:2017年06月09日 17:01    来源:直属学院    浏览:

为加强传统文化建设,领略民俗文化,了解我国北方民国时期古镇的风情风韵风貌;同时为增强部门间交流与合作,营造和谐、融洽、向上的团队氛围,直属学院分会与创意学院分会于2017年6月7日共同开展了“走进古北水镇,领略民俗文化”为主题的民俗古镇参观活动。

古北水镇位于北京市密云区古北口镇,坐落在司马台长城脚下。古镇依托司马台遗留的历史文化,在原有的三个自然村落基础上整治改建而成。古镇保留了民国风格的四合院建筑,青石板的老街,悠长的胡同,鳞次栉比的房屋,无不体现北方民国时期的古镇风貌;同时古镇里河道密布,民宅、客栈依水而建,小桥、流水、乌篷船……又处处体现出南方水乡秀美温婉的风格。古镇里民俗文化丰富,不仅设立染坊、镖局、书院、八旗会馆等景点,还保留了皮影戏、京戏等传统戏曲文化。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院教职工的积极响应。活动中,老师们沉浸于古北水镇的怡人景色,陶醉于水镇曼妙的文化风情。或驻足于书院参观,或痴迷于精彩的皮影文化,或于阶前合影留念……。此次活动以文化风情浸润了教职工的心灵,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愉悦了身心,同时有力的推进了学院教职工传统文化的建设工作。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办公电话: 82160807         招生热线:82160606    82160808

访问: